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首溪村乡贤促进会正式揭牌成立

2018-10-11 15:37: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1日讯(记者:夏巧鸿)9月29日,城头镇首溪村乡贤促进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首个在市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乡贤促进会。

  当天,听说乡贤促进会要揭牌仪式,首溪村民们纷纷来到幸福院,见证特殊时刻。一些村民还找来锣鼓,增添热闹氛围。

  “首溪村乡贤促进会的正式成立,全靠村民们的共同支持。尤其是乡贤陈荣,他放下自己忙碌的工作,回到家乡,亲力亲为,整理和递送相关材料。”城头镇宣传统战委员倪秉良说,陈荣于1978年出生,是北京力健联合康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觉得自己在外办企业,对申请注册相关事宜有一定经验,所以特地返乡帮忙。

  “乡贤促进会作用很大,大家出钱出力,改变村庄。”68岁的村民陈宝珠说,早在去年4月,该村便成立乡贤促进会,并募集100多万元资金,设立首溪村发展基金会,支持家乡发展。截至目前,已投入近百万元资金,用于环境卫生整治、农村饮水工程改造提升、村庄规划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举办了助学、母亲节、端午节美食共享、中秋节联谊、三字经诵读、书法笔会、植树等公益活动。

  “正是有了良好的乡贤工作基础,我们的促进会才能在民政部门顺利注册。”陈荣说,他们组建了一个乡贤微信群,参与人数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200多人,乡贤促进会成员包括企业界人士、教授、普通教师、村两委退休干部、华侨华人以及热爱家乡的村民等,他们在公益事业、扶残助困、奖教助学、推动乡风文明等方面出资出力、进言献策,支援家乡建设。

  “首溪村乡贤促进会的挂牌成立,为城头镇其他村起了带头示范作用。”倪秉良告诉记者,目前该镇正在推进其他25个村成立乡贤促进会,力争在10月底全面完成乡贤促进会成立工作,引导更多的乡贤返乡,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