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举办“国学大讲堂”擂台赛

精彩演绎福清版“诗词大会”

2018-10-11 15:36: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1日讯(记者:陈生)10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的国学大课堂首场擂台赛预赛在滨江小学举行(如图)。市领导林彤、朱育平、吴华云参加活动。

  当天的比赛分成4个环节,分别是诗词朗诵、诗词大对决、国学对对碰、针锋相对。比赛对阵双方为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代表队和滨江小学代表队。

  第一环节比赛开始后,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和滨江小学的参赛选手“火力全开”,在现场所表现出的睿智、博学、大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前面3个环节,两所学校平分秋色,均获得215分。在最后一个环节,两所学校“针锋相对”,最终,滨江小学略胜一筹,以265分比225分的成绩赢得本场比赛。

  记者发现,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还给参赛选手解析古诗词中容易混淆的字词,并讲述本土文化以及诗词的创作背景。

  比赛结束后,市领导为滨江小学代表队颁发“晋级卡”,并合影留念。据悉,相关部门举办国学大讲堂擂台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领青少年品赏古典诗词,感受本土文化魅力,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明素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