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举行“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出征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2018-10-10 19:22: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切实加强我市村务工作者队伍管理工作,10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度“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出征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我市“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选聘工作情况,部分村务工作者代表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端正态度,尽快融入。要明确角色定位、了解基层实际、找准工作目标,树立“扎根”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服务基层群众的“勤务兵”、社情民意的“调研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树立“生命不止,学习不断”的观念,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向提高自身素质;要踏实干事,注重实践。要沉下心来,把小事做细做好、做实,当好农村工作和服务基层的“组织员”“领航员”“指导员”“联络员”“服务员”;要严于律己,务实为民。要力戒娇气、浮躁之气、官僚之气,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一名勤务员,要以出色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会议强调,各镇街、村要健全机制抓好管理培养,在业务实践中,采取“一对传帮带”的方式,指派专人负责对村务工作者进行教育培养,积极为其提供业务培训机会,并由所在单位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培养管理。要关心支持抓好协调保障,给他们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包括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要严格监督抓好廉洁纪律,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提醒,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出征仪式后,有关部门对236名市“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进行党务业务知识、农村工作业务知识、村级组织有关业务、党风党纪等方面的岗前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