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全面启动低干渠截污工程

2018-10-10 19:17: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10日讯(记者:薛雅平)为推进水系综合治理,近日,音西街道全面启动辖区内东张水库低干渠的截污工程,将低干渠途经的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进行纳管,彻底改变沿线村庄污水直排入渠入河的历史。

昨日,记者在音西街道马山村看到,挖掘机正在东张水库低干渠内施工作业,挖出一条笔直的管槽。工人们分工协作,放管、接管、浇筑水泥有条不紊的进行,一条崭新的排污管道即将铺设完成。

据了解,音西街道启动实施的低干渠截污工程起于珠山村,终于马山村,全长5070米。建成后,沿途4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将被收集到排污管道,最终汇入城市污水管网集中处理,彻底改变低干渠沿线村庄污水直排入河的历史。

目前,音西街道低干渠截污工程分4个施工项目段同时进行,每天施工现场都有十几台挖掘机以及几十名工人在加班加点。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污工程完成后,音西街道还将在马山村外黄塘自然村、瑶峰村前埔自然村和西楼村敏营自然村选点修建水闸,旱能灌,涝能排,让改善后的水生态资源更好地发挥效益、服务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