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举办农民运动会田间地头庆丰收

2018-10-09 15:31: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陈生)为进一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镇村两级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基层组织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和集体主义荣誉感,同时也为迎接国庆到来,以及首届农民丰收节,9月30日下午,由海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承办的趣味运动会在三华海口生态农业园举行。

  来自云光村、牛宅村、后路村、前村村、城里村、斗垣村、海口村、海口社区、立新村、晨光村、东峤村、东岐村、梧屿村、李厝村、南厝村、岑兜村、洋坂村、东阁村、工农村、石溪村的相关基层干部及村民,以及福清稻香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闽台天农园艺有限公司两支队伍,共22支队伍300多人参赛。

  比赛项目有五人六足(团体赛)、拔河比赛(团体赛)、芭乐采摘大赛、双人运柚子(个人赛)、吃货大赛(个人)。比赛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以活跃节日气氛、激发进取意识、凝聚团队精神、汇集民心力量为目的。

  海口镇镇长在开赛前为大家鼓劲加油,他说:“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我们齐聚一堂庆祝丰收、弘扬海口文化、展示海口干部群众创业的精气神,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广发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自豪感、幸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建设大福清营造良好氛围。”

  比赛开始后,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各参赛选手磨拳擦掌、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奋力拼搏。围观的干部群众给选手们加油鼓劲,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掌声交织成一片欢乐的广场。

  当天的比赛奖品丰厚,有稻香大米,台湾芭乐,红心柚、烤鳗、茶油等。采摘柚子第一名的林茂珠说:“规定时间采摘三个柚子,以总重量最高获胜,我采摘三个最大柚子,重量21.6斤,获得冠军,奖励了最好的山茶油,还有一箱芭乐,太开心了!”许多参加活动的选手也纷纷表示,这样的运动会不仅让大家增进了友谊,也体验了农民种地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

  在最激烈的拔河比赛中,经过几轮比拼,实力最强的洋坂村,以绝对力量夺冠!

  活动结束后,台创园的薛小敏说:“这个活动以趣味比赛的形式,让干部、村民和企业职工尽情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创业工作热情。”

  当天活动现场,还有丰盛的海洋炒米粉、肉片滑粉、南瓜酥、杂烩汤、银耳汤,以及各种水果,让大家吃的开心。三华农场稻香小院林松表示,为了让参赛运动员能吃得舒心,稻香小院厨师做了精心准备,以最好的食材烹调出最好的料理,让大家吃好吃饱,有力气参赛。

  参赛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大家在快乐中凝聚力量,相信在海口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海口的明天会更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