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侨联帮困助学

两受助家庭赠送锦旗

2018-09-27 16:28: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7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9月26日,年逾七十的老太太杨瑞玉、钟琴玉来到宏路侨联敬献锦旗,感谢宏路侨联长期捐助其晚辈上学。

  据悉,杨瑞玉家住宏路社区,是特困户,2010年,她的念小学六年级的孙子张杨(化名)面临辍学困境。宏路侨联主席陈行贵在走访侨界贫困户过程中得知杨瑞玉的家庭情况,立即发放补助金扶持张杨“小升初”。2011年起,宏路侨联把张杨列为助学对象,每年捐助1500元。后来,张杨读大学,宏路侨联不仅每年捐助2800元,还联系阿根廷华侨陈峰、潘琳夫妇结对帮扶张杨。

  特困户钟琴玉家住宏路街道圳边村,2015年,其女儿肖月(化名)参加高考,考取景德镇陶瓷学院,但无力交学费。钟琴玉向报社求助。宏路侨联分会得知钟琴玉的处境后,立即把肖月列为帮扶对象,每年捐助3000元,帮肖月圆大学梦。

  宏路侨联主席陈行贵表示,今后,宏路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弱势群体,尤其是归侨侨眷、孤寡老人和特困户。

  据悉,连日来,宏路侨联还开展中秋“暖侨心”慰问活动,走村入户慰问辖区重点侨领、侨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