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优化就医环境 提升诊疗水平

2018-09-19 17:37: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9日讯(记者:薛雅平)“医院重装后,环境好了很多,医务人员服务也热情、周到,我很满意。”前两天一大早,吴华兴老人就前往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体检并感叹说,如今社区医院的就医环境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提升。

  今年,我市加快实施“健康福清”发展战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能力,筛选出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4个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建设项目,并列入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市中医院旧址的二、三、四层进行修缮改造,于今年2月开始修缮改造,并于7月投入使用。该中心也从原来老旧、拥挤的一小层扩展为宽敞、温馨的大楼。

  “我们还新增了全科诊室、中医馆、理疗科等科室,引进外国先进医疗设备,诊疗水平逐步提升。”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倪时清说,该中心积极做好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工作,每年为辖区原发性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6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和诊断明确并在家居住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一次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空腹血糖、心电图等。另外,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还可享受肝胆胰脾B超免费检测等。下一步,将邀请福清市医院专家到该中心坐诊,更好地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