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党建铸魂 匠心筑路

福清公路分局深化基层工地党建工作

2018-09-19 17:36: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9日讯(记者:陈生)今年来,福清公路分局强化党组织引领,积极开展以“党建铸魂·匠心筑路”为主题的党建工作,深入实践“6432”党建工作新模式,有效推进工程建设攻坚克难,显著提升工程质量。

  夯实组织基点

  年初,福清公路分局以G534替代绕行线6.5公里“白改黑”工程为试点,拟定党建品牌工作方案,形成“1246”(一品,双融,四亮,六有)创建体系。该局党支部将重心下移到项目、到工地,成立党支部临时党小组,营造“在岗不离党,组织在身边”的氛围。目前,在党小组的引领下,该项目建设各环节正有序推进中。

  塑造先锋模范

  福清公路分局努力创造条件,确保工地临时党小组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制度、有载体、有经费,营造“党旗插在工地上”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党员敢于亮身份、亮党旗、亮承诺、亮作为,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该局坚持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参与工地例会,现场检查工程质量;项目负责人日日盯在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踩钢筋,吸尘土,保障项目质量与进度。

  构建廉政文化

  该局还坚持“三重一大”,落实常态化廉政提醒谈话,加强工程项目廉洁宣传教育,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参建队伍认真遵守《廉政合同》和有关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逐步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意识,并形成常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900多万元,约占总工程量的25%。

  下一阶段,该局党支部将继续督促项目部进一步细化目标,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通车,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打造精品工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