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大埔村举行“污水零排河”誓师大会

2018-08-20 16:44: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林翔)8月18日,宏路街道大埔村举行“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该村干部、村民志愿者约7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誓师大会结束后,村干部、村民在宏路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开展巡河活动。

  据悉,此次“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大埔村涉及关溪河道、龙江河道。目前,该村已对河道沿岸的废水排放口、污水排放口、污染源和排污排水企业等进行逐一摸排、走访。下一步,该村将组织人员,对接宏路街道“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发动村民,对污染源、涉水违规违法企业和本村污水管网现状及走向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巡查全覆盖、工作无死角。针对摸排存在的问题,该村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并第一时间对辖区属地破损和渗漏的污水管道、检查井、排洪水阀、沿河堤岸等设施进行修复,做到应修尽修。对于有工业废水排放的企业,督促企业在污水排放口和给排水系统明显位置做好标识、图示,确保排放口设置和排污去向合法合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