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重奖两名考入清华学子

2018-08-17 18:2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7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林世端)8月15日,三山镇领导前往前薛村、钟厝村,走访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学子吴林娇和钟知闲,并为每人送去3万元奖励金。

  吴林娇系三山镇前薛村人,高中就读于厦门外国语学校,今年高考成绩裸分658分,投档分708分(自主招生加分50分),考取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文理通识类专业。

  钟知闲出生在福清城关,老家在三山镇钟厝村。2015年7月考入福州一中,之后取得所参加信息学奥林匹克各级竞赛的全部金牌(一等奖)。其中,2016年7月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6)金牌,同年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7年5月,钟知闲入选国家队,8月份摘取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打破我省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2011年之后没有国际金牌的纪录。2018年6月,又获得福建省“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唯一特别大奖。

  据悉,近3年来,三山镇共有5名学子考取清华大学,其中一名是清华大学博士生。对此,三山镇党委政府都予以奖励。该镇希望通过奖优秀、树典型,激励全镇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学生积极投入教育工作和学习中,形成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升全镇教育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