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环保局联合镜洋镇推进“污水零排河”工作

2018-08-16 15:59: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5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关小妹)为推进我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8月13日,市环保局联合镜洋镇召开工业企业“污水零排河”工作现场会,对企业污水达标排放及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镜洋镇17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要求,工业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规范设置排污口,不得设置暗管,做好雨污分流;已建设规范排污口的,要加强管理,存在管道老化、破损的,应主动修复;企业要主动开展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排污口周边杂草要及时进行清理,同时要自行绘制厂区内管网分布图。

  会后,市环保局、镜洋镇组织人员前往白鸽鞋厂、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巡查,要求企业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希望企业继续提高生产工艺,积极配合“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为河畅水清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镜洋镇的企业多分布在太城溪流域,为全面掌握企业污水排放的情况,镜洋镇已联合市环保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镇太城溪入河排污口进行摸底调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