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同心联合会开展专项助学活动

为贫困学子准备了20万元助学金

2018-08-10 15:26: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0日讯(记者:陈生 滕端钦)记者获悉,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将于近期开展助学活动,为贫困生送去“及时雨”。

  据了解,该会的助学对象要符合以下要求:一是福清市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子女、农民工的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子女;二是2018年考取大学一本、二本的国家统招学生,应届大中专学生,中、小学适龄学生;三是残障人士子女和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管理系统建档的困难家庭子女。

  “享受社会其他方面资助的学生,不列入本次资助范围。”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贫困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由本人或家长到该会领取《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2018年同心助学申请表》,据实填写,并提供以下材料:录取通知书;学生1张1寸免冠彩照;居住地室内、室外4寸彩照2张;村(社区)、镇(街道)出具的证明(享受低保的人员需提供低保证明);申请者家庭收入证明;学生个人简历,家长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最后,经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审核通过即可获得助学金。

  据悉,该会今年的助学专项基金为20万元,其中,2018年考取大学一本、二本的国家统招学生每人5000元;2018年应届大专学生每人3000元;大学生新生第一年给予一次性路费补助,标准为:省外就读的每人给予路费补助500元,省内就读的每人给予路费补助200元;“小学中学生助学”分小学、初中、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对象为已建档的困难家庭子女或同心会爱心人士或志愿者、会员推荐的适龄学生,补助标准为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每人3000元,初中、小学每人20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