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员工“高空桑拿”带电作业

全力保障用户清凉度夏

2018-08-10 15:24: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0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郑小妹)近期气温不断攀升,福清供电公司的保供电压力一下子陡增。8月9日,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陈游清、李泽权顶着炎炎烈日,在宏路街道10KV区北II路624线路故障现场带电作业,让上郑村200多户低压用户避免了停电。

  当天上午10点,气温超过了35℃,在十几米高空,陈游清、李泽权站在不足1平方米的绝缘斗内,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紧张施工。在这样的高温天气,绝缘服内的温度要比外界高至少5℃。两个人全副武装,就这样顶着暑热,完成了高空带电作业。从上面下来时,他们的头发、衣服、裤子全都湿透了,像是经历了一次桑拿。

  在完成10KV区北II路抢修后,该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没有休息,又赶往音西街道的10KV侨区II路612线路故障点,班员魏晓伟、陈强在高温酷暑下连续作业一个多小时。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脸颊晒得发红,但他们依旧沉着冷静,在高空中坚守岗位,配合抢修。

  带电作业具有特殊性,有很多严格的要求。带电作业班员工要穿着长袖工装,佩戴特殊的绝缘防护装备——带电作业屏蔽服(由9层材料构成,穿到身上才能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在高温天气下,穿上这衣服,真的是密不透风。每年的高温季节,带电作业班每天在室外高空工作要达到4小时以上。他们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能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很有成就感。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福清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全面参与到配网改造、事故抢修等多种作业项目中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次数,提高配网供电的可靠性。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累计开展带电作业355多次,节约停电时户数18557.5。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