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清渠护河勤治水 乡村新貌新发展

2018-08-08 17:15:19来源:福清新闻网

  8月7日,镜洋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各村党员志愿者约400余人在长征村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暨‘百村万人’清渠行动”,并现场召开动员部署会,由镇长陈焘主持。包镇领导潘俏黎副市长出席动员活动并讲话,随后,镇党委书记林松做部署讲话,他强调要保持清渠护河高压态势,常抓不懈,打好百日攻坚战。

  镇领导坚持一线指挥,靠前指导,出动2台挖掘机对2处非法养殖场依法拆除。在此次拆违行动中,共拆除违建面积1万平方米,有效整治禽畜养殖污染行为,周边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沿着太城溪开展清渠护河行动。身穿红马甲拿着铁锹、铁钳、铲子等工具,捡拾散落在河岸边的塑料袋、空瓶等漂浮物;用锄头、柴刀等工具清理河道两侧杂树、杂草。共清理河道及岸边生活、建筑垃圾和河道障碍物垃圾近2吨。

  今后,我镇将不断加强水系连通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并将水系连通工作纳入河长制的范畴进行实施;更突出因地制宜,结合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倾力打造我镇水系连通示范工程、亮点工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