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纪委加强惠民资金上线监管

倒逼职能部门提升服务

2018-08-06 16:21: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6日讯(记者:林翔)8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加强惠民资金上线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惠民资金上线监管工作,已于6月30日完成“福州惠民资金网”村级财政性资金建设项目数据的录入工作。7月12日,又要求各镇街、市农业局、市民政局等各类惠民资金的主管局核查“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的数据。

  会议指出,“福州惠民资金网”是福州市打造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名片,目的是倒逼职能部门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在扶贫惠民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应认真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干部群众关注惠民资金网,将相关建设项目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要督促履职到位,加大核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扶贫惠民资金流量、流速、流向的动态监督,及时规范惠民资金上线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利用惠民资金平台的监督功能,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出击,让“假扶贫”“假惠民”“微腐败”现出原形;要加强警示教育,及时通报相关违规、违纪案件,用“身边案例”教育基层党员干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