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南西亭村改造公厕截污治污

2018-06-22 16:11: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2日讯(记者:高晶晶)记者昨天在龙田镇南西亭村看到,该村的旧公厕已经拆除,公厕旁边的东张水库高干渠经过日前的“百村万人清淤行动”也已经换了面貌。

  “新公厕将建造4间男厕、4间女厕,这两天就会动工,预计下月可以可完工,建成后的公厕将更加人性化,如厕环境将更加舒适。”南西亭村支部书记李金弟说,该村的公厕使用多年,年久失修,污水直接排入水渠,臭气熏天,村民们一直呼吁改造公厕。自我市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行动以来,为了截污治污,该村决定对公厕实施无害化改造。

  “我们采取截污纳管、建造60吨3格化粪池等方式,对污水进行标准化处理。今后,公厕里流出来的粪水经过3层过滤,排入田间池塘后可以直接用来灌溉。同时,将有专人做好维护保洁工作。”李金弟说。

  “南西亭村公厕改造是我镇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我们已在全镇范围开展生活和工业污水乱排放整治工作。”龙田镇水利站负责人林能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