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公路分局宏路应急养护中心

以工匠精神破解道路养护难题

2018-06-20 16:48: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0日讯(记者:陈生)记者日前从福清公路分局了解到,为构建现代养护管理体系,促进服务提质的要求,福清公路分局于今年1月份组建了宏路应急养护中心。组建以来,该分局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应急养护中心职工在路面养护、设备操作、机械保养及安保设施维护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优势,最大限度提升养护中心职能效益和社会效益。

  精益求精,养护标准化水平逐步提升。铣刨、清废料、粘层刷油、混合料摊铺……近几个月来,在福清辖区的沥青公路上,都能看到一支专业化的机械养护队伍,他们在锤炼沥青路面清灌缝、裂缝修补等路面病害处置技艺熟练度和精准度,为即将到来的沥青路面养护观摩会做准备。

  快速保畅,公路应急抢险能力不断提升。挖、铲、钩……近日,在宏路养护站后山,这支专业化养护应急队伍正在进行主会场场地平整,为即将到来的全市防汛抗台应急演练做准备。此外,这支由装载机操作手、挖掘机操作手组成的专业化应急队伍,不仅是分局参与防汛抗台应急演练的主要队伍,更是今后公路应急抢险工作的重要力量。

  工匠精神,“五小”创新破养护难题。宏路应急养护中心职工发挥工匠精神,制作完成了破解盖板暗沟养护难题的“长枪”。该“长枪”能轻松吊运500公斤重物的“随车吊”,方便了路面,路面养护和公路抢修时间,这些“小妙招”、“小工艺”的实践,均由宏路应急养护中心职工完成。这些小创新的成功实践,不仅为分局破解了养护难题,也大大节省了养护经费。除此之外,该中心还承担了组织路况检测国道路面病害修补,安保设施专业化维护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