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

高山镇开展万名党员问平安活动

2018-06-20 16:46: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0日讯(记者:林文捷)六月的炎炎烈日里,高山镇有这么一群身穿红马甲、胸挂工作证、手里一封信、带着笔记本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敲房门,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共创美丽高山。

  近日,高山镇按照“五不漏”工作法要求,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全面开展“问平安”活动。为确保走访活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高山镇依托“党员中心户+网格”社会治理模式,形成镇、工作片、村(社区)、中心户、联系户五级网格工作机制。每个层级以“两单一表”的形式,明确走访对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全镇2万多户走访对象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在最短时间内实现走访工作全覆盖。同时,高山镇还组织专项督查组,通过电话回访、入户抽查、实时通报等方式,对走访活动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提升走访成效。

  活动中,高山镇组成以包片领导为队长,工作片成员、村(社区)干部、包片民警为成员的平安小分队,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对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详尽记录相关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协调处置,做到“带着政策下去,带着问题回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