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18-06-13 15:56: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3日讯(记者:谢雄)日前,镜洋镇通过镇村联动、多部门联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整治行动,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行动期间,镜洋镇在镇、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内容,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海报,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还发放《致全镇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宣传材料,加强对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该镇在全镇中小学开展“平安校园”宣传,通过晨会教育、主题班会、消防安全演练、邀请派出所举办安全教育讲座等形式,增强师生安全防患能力。在波兰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镇安监站、道安办、司法所等部门在村人流集中场所设立宣传咨询台,利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00多份,营造全镇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镜洋镇是工业大镇,辖区企业多,在检查行动中,该镇组织辖区内企业全面开展电气火灾、电动车停放充电、粉尘涉爆、涉案制冷等领域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100%整改到位,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和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平台进行动态监管,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主履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职责,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镜洋地处交通要道,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该镇对324国道和174县道镜洋段沿线出村路口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14处出村路口减速枕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此,该镇立即联系有关公司进行修缮。目前,14处出村路口减速枕已全部完成修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