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乡村讲师团宣讲小分队进乡村社区“传经送宝”

2018-06-13 15:55: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3日讯(记者:福清侨乡报采访组)6月12日,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在龙田镇树下村举行。随后,市乡村讲师团宣讲小分队分赴各乡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当天,清风护航宣讲小分队走进音西街道,开展“新时代、新发展、新风尚”主题宣讲活动。市纪委组织与宣传部部长苏德明对涉及基层党员干部的监察法、监察委员会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支部书记应知应会的党务知识、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内容展开宣讲。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宣讲内容贯彻落实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去,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进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丽乡村宣讲小分队走进高山镇玉楼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政策解读。宣讲小分队成员林恩从政策层面的新要求、重点工作新要求、工作方法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整场宣讲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为玉楼村美丽乡村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玉楼村村民纷纷表示,这场宣讲让他们全面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看到了其他县市的成功案例,具有借鉴意义,今后,他们将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把玉楼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玉融先锋宣讲小分队走进步行街社区,步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雪玲作“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主题报告。林雪玲围绕“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系统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深刻内涵,同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号召老党员和社区居民代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强大动力。社区老党员徐丹鸿对宣讲团赞扬有加,认为宣讲活动氛围浓,效果好,为社区做好发展服务工作起到很好的提醒启发作用。

  健康福清宣讲小分队在龙江街道东南村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宣讲活动。宣讲小分队成员郑德斯用福清话讲解了登革热疫情概况、临床表现、防控要点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回家就要翻盆倒罐,清理各类废弃物及积水,清除卫生死角,从自身做起,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同时,他还与现场居民互动,解疑答惑,普及健康知识和养生方法,倡导大家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关爱和健康保护意识。

  立德树人宣讲小分队赴渔溪中心小学、虞阳中心幼儿园开展专场宣讲活动。市城关小学校长夏金为渔溪中心小学60多名教师作题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演讲。她以互动方式,讲述了中国梦、教育梦以及我的梦。在虞阳中心幼儿园宣讲现场,瑞亭幼儿园、陈艳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陈艳以《小手造出大世界——结构游戏的指导》为题,为来自虞阳中心幼儿园、硋灶中心园等7所幼儿园100多名幼师讲述了结构游戏的主要类型、特点、引导要点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幼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安居乐业宣讲小分队在新厝镇硋灶村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解读。宣讲小分队成员林维锴以《交通文明记心间平安常伴你我他》为题,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解读宣讲,引导村民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市民。村民们纷纷表示,这场宣讲让他们明白了很多交通规则和法律常识。

  乡风文明宣讲小分队宣讲活动在里美初级中学举行。中国好人薛建波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乡间厨师,在自家建起“爱心仓库”、开展“日行一善”慈善活动、帮扶1000多户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的心路历程和真实事例,鼓励学生们向身边好人学习,向善行善,乐于助人,努力成为雷锋式的好学生。

  市乡村讲师团成员、作家郑敬平前往阳下街道开展宣讲活动。郑敬平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方法和途径,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中国共产党既是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市乡村讲师团成员、农业专家王开春前往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农业宣讲活动。王开春结合福清实际,为该公司30名管理者及员工讲解了农作物病虫的绿色防控方法,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贯彻“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理念,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专业服务组织,扎实开展病虫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试点,示范引领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推进农药减量增效、病虫可持续治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