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开展巡河清渠 保障水系连通

东张镇改善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2018-06-12 15:5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2日讯(记者:颜阵寒)在这大自然孕育生机的季节,东张镇也孕育着一场改善生态环境的大动作。6月8日上午,记者在东张镇道桥村看到,新店后的一条灌溉渠已经清理完毕,工人们正在用水泥夹板维护渠道两旁的护坡,为的是不让垃圾和淤泥轻易滑落堵塞水渠。

  东张镇道桥村村主任王秀娟告诉记者,就在几个月前,这里的水渠还是杂草丛生,一遇到下雨天,土渠就会坍塌堵住整条渠道,导致周边农田受灾。据介绍,道桥村河道疏通、渠坡硬化作业已基本完成,并利用污水处理站进行雨污分离,利用到农田灌溉中,让水系的水质得到大幅度提升。

  道桥村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成果,是东张镇近期科学治水、制度治水、全民治水攻坚战的缩影。据东张镇水利工作站负责人介绍,东张镇辖区内的沟渠河道大多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很多河段出现被填埋或堵塞的情况,失去了通水灌溉功能,也给镇区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该镇涉及湖库连通建设的水系总长约40公里,需要清沟清渠的近10公里。为此,该镇已组织“万人巡河清障”活动14次,共有2800余人参与,目前已经完成9.2公里清沟清渠工作。在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养殖场、河流漂浮物处理等方面也取得一定成效,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