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及时手机汇总数据 早日实现网上公开

福清召开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推进会

2018-06-11 16:29: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林翔)6月8日,我市召开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参加会议。

  当天,市惠民资金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培训。据悉,惠民资金网财政性资金建设项目公开工作,主要是将中央、省、市、镇(街)各级财政性资金下拨到各村(社区),而建设项目的资金收入、使用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主要通过惠民资金网进行上线公开。此项工作由各镇(街)负责采集相关数据,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经管站)负责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市纪委负责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行村务公开对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惠民资金监督工作机制为平台,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村务数据,进行全面网上公开,确保财政项目资金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把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数据上线工作任务逐项分解,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各镇街纪(工)委、财政所、经管站要密切配合,按各自职责分工,在保证数据采集的准确性、真实性的前提下,通力配合、全力协作,确保按时完成上线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惠民资金网专项督查组作用,对镇街村务公开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对公开工作推进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的,要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村级财政项目资金项目早日实现网上公开,全力打通惠民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