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挂牌成立“陇原妹”劳务输出维权驿站

2018-06-11 16:28: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6月8日,福州市妇联、福清市妇联联合祥兴集团举办关爱“陇原妹”活动,并在祥兴集团挂牌成立我市首个“陇原妹”劳务输出维权驿站。

  据悉,近年来,随着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的进一步交往融合,越来越多的甘肃籍女性来到我市就业。她们被甘肃省妇联亲切地称为“陇原妹”。

  当天,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为祥兴集团授牌,并向23名“陇原妹”代表赠送了“女性维权服务联系卡”。

  娄月琴说,两地对口帮扶协助机制让远隔千山万水的女同胞紧密联系在一起,“陇原妹”劳务输出维权驿站的设立,可以让两地女同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她希望祥兴集团要结合企业文化,把“陇原妹”劳务输出维权驿站建成“温暖之家”,让甘肃籍女性能够在福清体面劳动、幸福生活。

  当天,福州市妇联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友隆,为“陇原妹”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让大家敞开心扉,大胆交流,找到归属感,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