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多措并举完成清渠长度30918米

2018-06-11 16:27: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庄健娇)近期,三山镇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双管齐下全力推进“百村万人”清渠行动。截至6月6日,共完成清渠长度30918米,超额完成任务,清渠工作进度暂列东张水库灌区渠道清渠方阵第一。

  自5月20日我市召开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后,三山镇立即组织各村大力推进“百村万人”清渠行动。

  据悉,此次“百村万人”清渠行动主要任务是“三清两查”,即清垃圾、清底泥、清杂树,查漏洞、查污水。而东张水库灌区渠辐射影响三山镇16个行政村,涉及人口63804人。由于三山灌区渠常年运行不正常,普遍存在渗漏淤积、水质污染、倒塌断流、被侵占等问题,极大影响通水能力和灌溉效益。尤其是高24支渠,该渠经过三山镇坑边村,共5272米。坑边村立即制定行动计划,并聘请施工队伍,发动老党员、老体协成员、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行动,开展清渠工作。同时,按照“每天一进度,三天一督查,每周一汇报”制度,推进工作落实。每天先用人工把渠坝上的杂藤杂树砍掉,再动用挖掘机清理渠内的淤泥垃圾,最后用货车把杂草杂物等垃圾运走。目前,坑边段支渠清理已完成90%,清淤13万吨,发现排污口3处,治理排污口1处。

  据了解,截至6月6日,三山镇共完成清渠长度30918米,清淤92.1万吨,发现排污口102处,治理排污口8处,发现漏水点30处。渠道干净整洁了,村民们好评不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