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城投公司更名为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8-06-11 16:27: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向思睿)记者6月6日获悉,为提升我市国企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企业融资能力,今年5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市城投公司更名为“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现已完成工商注册更名工作。

  据悉,市城投集团现已形成大型投融资项目、市政工程、房建项目、可经营性资产的管理运营、公车租赁、环卫保洁管理运营、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商品砼等几大业务板块。成为集团公司后,该企业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强融资能力。原先,该公司主体评级为AA,经此次资产整合、优化营业收入后,主体评级可申报为AA+。信用等级的提升,不仅会争取到更多授信资金,也将会降低融资成本,而且所融的资金可在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之间合理调配、使用,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子公司之间也能资源共享,发挥综合功能,形成企业组群优势。

  市城投集团表示,未来,该集团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理念,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市场体系建设和业务结构优化,增强发展后劲和自我造血的能力,积极探索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逐渐形成多元化融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助力我市积极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战略机遇,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