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残联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2018-05-21 16:3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1日讯(记者:陈盼兰)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当天,市残联联合福州眼科医院、市特殊教育学校、市融特石艺厂等单位在一拂公园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当天,市残联在现场设置假肢矫形器咨询处,向残疾人朋友宣传假肢适配常识,并提供康复、就业、辅助器具配发等有关政策咨询、登记服务。福州眼科医院在现场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如图),并向市民宣传眼科保健知识。融特石艺厂也展出了由残疾人雕刻的石雕工艺品,展示残疾人的职业技能。

  据悉,近年来,市残联通过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工程、一户多残补助、精神病医疗救助、辅具配发、扶残助学等民生工程,使全市1.9万名残疾人从中受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