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时刻绷紧安全弦

福清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

2018-05-02 17:46: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日讯(记者:者薛雅平)4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五一期间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万源及各镇街、工业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势头,加快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整治,以事故多发区域和路段为重点,落实包路段制度,确保每一路段按规定确定具体巡查责任人,实行分片分段、定点定人的责任制;要盯紧重点环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开展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检查,杜绝监管漏洞,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不折不扣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每项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不出纰漏、不掉链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