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书画家现场创作义卖为白血病患者筹措医疗费

2018-04-23 14:57: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陈生)4月21日,由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聚墨堂陈文奇工作室、福清核电工会联合举办的“帮扶助困”书画义卖活动在福清核电生活小区内举行。此次义卖活动旨在帮助东张镇少林村身患白血病的小朋友郑亦晨筹措医疗费。

  当天上午8点半,在核电生活小区篮球馆内,杨前华、陈文奇、陈云菁三位福清知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小区市民展示书画艺术才华,让小区市民现场分享了一次书画视觉盛宴。75岁的老画家杨前华已是第三次在家乡参加这样的字画义卖活动。书画家陈文奇老师一口气创作了十几幅书法作品,深受小区市民喜欢。善于工笔画的陈云菁老师,其“花开富贵”、“梅兰菊竹”等作品也被抢购一空。

  在现场,有的市民围在画家身边观看现场创作,有的在附近欣赏已创作好的作品,更多的市民则纷纷掏钱购买字画,他们高高兴兴地把钱放进义卖箱内。据悉,当天上午就义卖善款一万多元。

来自河南的林继辉先生花了1500元买下两幅满意的书画作品,他说:“能在家门口欣赏书画现场创作,能收藏这么好的画,还能跟两位书画家合影留念,花的钱又能做慈善,一举三得太开心了。”

  当天,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福清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也组织10多名志愿者来到现场,为义卖活动忙前忙后。远在云南的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表示,这是他们团队第二次参与三位画家义卖活动。

  据悉,当天活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6点,共为郑亦晨小朋友筹集善款221220元。这些爱心款将通过市慈善总会帮助郑亦晨小朋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