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让惠民资金落到实处

福清开展“惠民资金网”宣传月活动

2018-04-23 14:55: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林翔)为做好惠民资金网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广泛使用、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4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联合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市2018年“惠民资金·全员监督”宣传月系列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派驻各系统纪检组组长,惠民资金网项目上线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2017年9月30日,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运行,在扶贫惠民资金规范阳光运行、强化职能监管、便捷查询监督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更好地发挥惠民资金平台功能效用,根据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惠民资金·全民监督”宣传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惠民资金·全民监督”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将采取合作推广、公益广告、专题报道、宣传标语、走村入户、微信推送、有奖举报等形式开展,重点宣传惠民资金平台新的功能、特点和作用;上线惠民项目、公开发放政策、确保数据质量、提升监管成效、创新服务方式等事项;各部门在推动惠民资金平台建设、监督、宣传中的成效经验、创新举措、先进典型等内容,旨在让更多群众懂得使用惠民资金网的查询操作、使用监督等功能。同时,通过宣传运用惠民资金网发现和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提升监督威慑力,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组织领导要到位,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活动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安排部署要到位,各惠民资金网项目上线单位及镇(街道)要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广泛动员发动,迅速掀起宣传高潮;经费保障要到位,各惠民资金网项目上线单位、各镇(街道)要完善惠民资金平台经费保障机制,提高惠民资金网宣传经费的投入,确保惠民资金平台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督促检查要到位,要加强对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对惠民资金网宣传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或个人,市纪委将视情实施责任追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