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开展停电应急处置演练

2018-04-23 14:54: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陈天渝)“同意!派出400千伏安发电车一辆前往支援,并组织抢修人员开展抢修。”4月20日,随着福清供电公司应急指挥部一声令下,2018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因受大雨影响,福清市大中型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重要场所——两馆一中心地下配电站房被大水倒灌受淹,两馆一中心全部停电”事态。

  演练中,在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参加演练的各部门密切配合、沉着应对,处理问题反应迅速、运行方式安排合理,及时处理了电力故障,并于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解除应急响应(如图)。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高效,检验并展现了福清供电公司面对大面积停电事态的应急处置能力。据悉,针对进入汛期可能出现的台风大雨天气以及夏季电网高负荷运行的薄弱环节,福清供电公司通过设定假想的电网事故,从处置突发的反应性、应急启动的快速性、处理流程的准确性等方面,对电力调度员进行全方位考验,进一步加强电网大面积停电和设备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