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18-04-20 12:38: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0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郑燕)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江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据了解,龙江街道辖区有小(二)型水库一座(朝阳水库)、小山塘水库3座(朝阳村尖峰坎水库、小南洋村新厝水库、安民村坑里山由嵣)。同时,我市主要泻洪流域——龙江流域途经该街道,辖区各村的洪水均汇于松峰和松潭村,每年防洪形势均较严峻。对此,该街道高度重视,调整充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防汛抢险预案,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水利工程和各村居的防汛物资储备进行核查。同时,督促辖区在建水利工程——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校区河道改河工程、福清火车站片区应急排涝工程加快工程进度,落实防洪抢险应急措施。

  此外,还积极做好预防特大暴雨、大汛等各项抢险准备工作,备足备齐纺织袋、铁铲、对讲机、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并成立了17支2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做好抢险队伍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灾情时,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