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36辑《福清文史资料》开始征稿

2018-04-19 16:0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文史资料具有存史资政作用。记者获悉,市政协第36辑《福清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市政协文史委欢迎大家踊跃供稿。

  据了解,第36辑《福清文史资料》的征集范围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科教文卫等4个方面。其中,政治方面:以建国以来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为主的资料。包括建国初期政权接管和建设;县(市)政协建立过程的回忆资料以及所走过的历程纪实资料;抗美援朝运动中县境内积极参军参战、捐献物资、增产节约的情况;我县各学校红卫兵组织的建立;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县内一些重大冤假错案平反经过等。经济方面:以建国以来重大经济建设为主的资料。包括建国初期国民经济恢复、农业合作化运动、克服3年自然灾害、农村生产责任制的实行、国有企业的改革及改制、乡镇企业(社队企业)及民营企业的崛起与发展、代表性人物的历程、城镇建设或旧城改造、工业园区建设、新型产业的发展、商贸流通体制的变化发展等。社会方面:以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为主的资料。包括社会风貌、风土人情、社团活动、民生保障、爱国宗教活动、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形成与发展、社会知名人士的经历和事迹。科教文卫方面:以各种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科技卫生、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为主的资料。包括普教、职教、成教、民办教育、医疗、卫生发展、传统医学的继承和发展、文物保护与文物发现、地方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文化艺术团体的创建和发展,以及我市著名作家、诗人、剧作家、画家、书法家、雕塑家和戏曲、影视表演艺术家和著名老中医的人生经历。重点征集反映福清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三亲”文史资料。

  市政协文史委要求,撰写者要以“三亲(亲历、亲见、亲闻)”为主,根据事件或事迹以及相关资料整理成文,“三亲”要有史料价值、教育意义、借鉴作用;坚持真实性原则,经得起历史检验,突出重大影响和福清特色,不带评论观点,实事求是地记载历史;每篇稿件尽量提供与内容相关的照片。截稿时间:2018年7月31日。来稿请寄:市政协文史委,收件人:严宝茂;电子邮箱:fqzxybm@163.com。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