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4月20日至5月14日福清将开展春季灭鼠活动

2018-04-19 16:02: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陈荣)为降低我市鼠密度,预防各种鼠传染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市爱卫办将于4月20日至5月1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灭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环境治理、投药灭鼠、检查落实等4个阶段进行。在投药灭鼠阶段,城区公共外环境由市爱卫办组织专业队伍统一投放鼠药,其他各单位内部、物业小区、居民室内的灭鼠行动由其自行购买和投放,其中,建筑工地、农贸市场、超市、饮食店、宾馆、酒楼、熟食店、副食品店、食品加工厂、酿造厂、屠宰厂、粮库、粮食加工厂、医院、公园、港口等单位场所是重点灭鼠区域。

  市爱卫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好灭鼠检查工作,针对灭鼠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改,并做好补缺补漏、完善防鼠设施、集中收集处理鼠尸等工作,预防鼠病传播发生。该办将适时组织有关人员对投药灭鼠工作进行检查,对灭鼠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

  市爱卫办提醒市民,投药地点将会设置提示牌,请大家保护好家中宠物及孩子,避免误食,造成伤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