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去年福建省高校新增81个本科专业

2018-03-23 15:32:54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新闻网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发布的《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2017年,福建本科高校通过教育部审核新增备案专业75个,审批专业3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3个,总新增专业数达81个。

  新增专业多为对接福建省支柱产业和新兴服务领域的应用型专业,其中属急需紧缺的专业26个,占比32.1%。此外,9所高校主动申请撤销长线专业21个,体现了加强专业改造和调整专业结构的决心。

  2015年以来,省教育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下放高校专业设置权,按照“自主申报、总量控制、正负面清单”方式审核专业设置。通过绩效奖补、项目带动、招生就业联动等措施,引导高校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培养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匹配度,支持高校灵活调整专业结构,共升级改造272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应用型专业242个,主动撤销专业38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16个,专业结构得到不断优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