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校企“联姻”开展劳动技能培训

2018-03-20 11:0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0日讯(记者:郭成辉)3月19日,福清核电公司35名在岗的新员工走进位于宏路街道的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业技能培训。

  为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营造精益求精的精神风尚,福清核电公司紧跟时代节拍,紧抓员工技能培训,积极通过培训提高一线员工的实践操作水平。通过与福州第二技师学院的校企“联姻”方式,福清核电公司不断将这些毕业于“985”、“211”学校的在岗学员送到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进行技能培训,让他们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岗位上的实际技能。

  据了解,福州第二技师学院是1978年由省政府批办的公立学校,1993年被确认为省级重点技工学校,1999年确认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05年升格为高级技工学校,2014年升格为技师学院。目前,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已经与冠捷电子、福耀玻璃、融侨酒店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稳固的毕业生供需合作关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