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打造敬老之域幸福之州

2018年福州市“拗九节·我们的节日”主场活动在福清举行

2018-03-20 10:57: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0日讯(记者:杨国才)拗九节是一个孝敬父母、敬老爱老的节日,为进一步倡导孝亲敬老的道德风尚,3月16日,主题为“传承拗九美德,构筑和谐社区”的2018年福州市“拗九节·我们的节日”主场活动在龙江街道福源小区举办。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市委文明办、龙江街道承办,福建师大福清分校、龙江街道南门社区、福清义工协会、新垭幼儿园、南门社区老体协、龙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福源城物业、福源城老人会协办。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福源小区及周边居民参加,活动现场有社区准备的“拗九粥”和温情礼物,有孩子们为老人制作祝福卡,有义工提供的义诊理发活动,有“浓浓感恩情,拳拳孝敬心”的主题道德讲堂,有新垭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歌舞《星星的愿望》,还有老体协会员表演的广场舞《红红火火》和太极剑等。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倡导广大居民从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做起,从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做起,共同为老年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打造敬老之域、幸福之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