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已建立6家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站点

2018-03-15 14:48: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5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记者从市消委会获悉,去年以来,我市把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推进消费维权站点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各镇(街)均已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同时在各行政村、社区、学校以及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繁华商业街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573个,基本实现了消费维权网络全覆盖。

  据悉,2017年,我市以创建“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站点”为切入点,积极推动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去年全市新增2家“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站点”。截至目前,全市“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站点”已达到6家,分别涉及综合百货、大型超市和乡镇核心区域。这些示范站点根据季节性、行业性、趣味性等特点,以消费维权宣传栏为平台,及时向消费者宣传消费常识、消费提醒和典型案例,增强消费维权的宣传效果。同时,通过创建省级示范站点,将消费纠纷化解在企业、解决在源头,提升企业公共品牌形象,实现消费维权成效和企业经营成效双向促进。2017,全市“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站点”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805起,和解息诉率达到98%。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