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革命史研究会祭奠革命先烈黄孝敏

2018-03-13 09:41: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林秋明  通讯员:毛立平)3月11日,市革命史研究会组织会员前往古田县祭奠革命先烈黄孝敏。

  黄孝敏,古田县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12月,中共福州市委成立,任执行委员。1928年任福州市委宣传部长。1932年到福清总结龙高暴动经验,把福清革命引上土地革命的轨道。1934年转移到福清,组建中共福清中心县委,任中心县委书记。同年,工农红军福清游击大队成立,兼任游击大队政委,与刘突军等人创建了罗汉里游击根据地。1937年,由于叛徒出卖被捕,在福州市鸡角弄英勇就义。

  当天,市革命史研究会会员先后参观了黄孝敏纪念馆、黄孝敏故居等处,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立自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