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初来乍到不陌生 无缝对接心贴心

用工企业热情迎接定西市来融务工人员

2018-03-13 09:3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9日晚,市人社局组织用工企业早早来到福州火车站,迎接今年第一批定西市来融务工人员,掀起新一轮扶贫协助工作。

  当晚8点,93名来自定西市通渭县的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刚下火车,就得到了各对接企业的热情招待。到福州火车站迎接的企业负责人对照名单,有序组织大家坐上了迎接的客车。通过无缝对接和各家企业提供的周到保障服务,这些初来乍到的务工人员消除了陌生感和后顾之忧,并对今后在福清的生活充满期待。

  “早就听我们老乡说福清工资待遇不错,从乡政府和县里得知信息后立即报名,今天终于来了,很高兴!”务工人员余新正说,他对到福清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好的收入好的发展。同样开心的还有务工人员丁顺茂,他告诉记者,他也很珍惜这个就业机会,希望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认真工作勤劳致富。

  据了解,今年,福清市人社局根据福州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继续开展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第一批93名定西籍来融务工人员将在福耀玻璃、祥兴箱包、冠捷电子等8家重点用工诚信企业实现就业。

  “实施就业扶贫是福清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的重要举措,通过劳务对接,可以有效解决福清用工问题,同时也能帮助通渭县的贫困户实现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腾介绍,这批来融务工的定西籍员工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大多数,因此对口帮扶的企业提前都做好了准备,为他们整理了宿舍,提前购买了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物品。市人社部门将按照文件规定发放补贴,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每人500元的交通补贴,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每人300元的交通补贴,还给予1000元的生活补贴。同时,为了让通渭县来的员工能够安心就业,尽快融入当地的生活,我市有关部门还将积极做好跟踪管理、服务保障、技能培训等工作,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尽快在工作岗位上实现晋升,真正实现“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带得动”的目标。

  据悉,去年,我市开展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共接收了甘肃定西的22批799名员工,超额完成了两地协议第一年500名的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