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古窑保护与开发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2018-02-14 03:1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日讯(记者:林秋明)  2月13日,福清东张镇古窑保护与开发研讨会在福州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及省内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东张镇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镇情镇貌及东张古窑渊源、保护情况。杨琮、刘传标、方宝川、梅华全、林存琪、林山、吴星、许军、张振玉等专家学者,围绕东张窑的发现过程、现状与研究、在海丝中的地位、保护展示和利用、科学研究价值、开发和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在新时期要弘扬和传承东张古窑传统技艺,要科学有效地对东张古窑进行保护与开发,在保护的基础上,发掘东张窑的历史文脉,让东张窑”活起来”,形成独特品牌和文化效应,服务于当代产业和社会生活,助推福清西部文化旅游区的开发,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