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西兰官员考察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2018-02-11 03:07: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  日前,新西兰“一带一路”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府开发局投资及国际关系处主任洪承琛,新西兰数额资本总裁张宏强一行来到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考察。

  当天下午,洪承琛一行参观了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校史展厅、应用技术展厅、海洋与生化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学校规划沙盘、百德书院和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

  座谈会上,福建师大福清分校领导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平台的优势、汉字书写等教学科研的特色,提出了借助闽商走向全国、依托侨乡打通国际通道等思路,表示将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密切与新西兰等国的交流合作,在文化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共商合作之策,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洪承琛对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立足侨乡、探索国际交流合作的思路做法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表示,将积极发挥新西兰“一带一路”促进委员会的作用,与市外侨办、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共同努力,尽快实现“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联谊中心及基地”、“中新城市农业暨食品安全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在该校及福清落地,为该校与新西兰皇家环境科学院等境外机构的对接合作创设平台和条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