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为病患送去“温暖生命厚礼” 市卫计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8-02-02 03:3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薛雅平)  1月30日至2月1日,省卫生厅、献血办、血液中心牵头举办的“热血暖冬·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福清,我市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到场献血。

  记者2月1日早上看到,福清市医院献血点和市妇幼保健院献血点人头攒动,来自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填写献血登记表、接受血液筛查,并上车献血,随后又返回工作单位。当天的活动持续到下午4点才结束,福清市医院有60人成功献血,总量20839毫升;市妇幼保健院有60人成功献血,总量18990毫升。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高校学生放假、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年底企事业单位工作繁忙等原因,现阶段献血人数骤减,各医院血库告急。医务人员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此前,相关部门曾在市第二医院、第三医院设立点采血,共有233人献血,采血量达76810毫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