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召开企业军转干部座谈会 为军转干部排忧解难

2018-01-31 03:58: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1日讯(记者:滕端钦)  1月30日,我市召开企业军转干部代表座谈会,向老军人致敬,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市领导张新怿、张是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军转干部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的关心、照顾和帮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点赞,并就企业退休军转干部面临现实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企业军转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对他们转业到地方工作后继续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以身作则顾全大局为福清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相关政策,做好企业军转干部帮扶解困工作,努力解决好企业军转干部退休人员的困难生活补助费、高龄补贴、医疗补助专项生活补贴等经济待遇问题,但由于政策限制等客观因素制约,一些问题暂时还无法得到解决。

  张新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各位军转干部代表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立足实际,切实把抓好企业军转干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完善帮扶措施,积极为军转干部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进一步健全与企业军转干部的联系沟通机制,畅通渠道,倾听意见,增强交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希望广大企业军转干部能够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保持良好的纪律意识,增强无私的奉献意识,继续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带头学好政策、宣传政策,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做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