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心肺复苏公益培训

2018-01-30 01:09: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0日讯(记者:林翔) 1月27日,由福清市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该院举办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来自我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小学教师、学生家长近100人参加活动。

  当天的培训活动围绕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和示范。该志愿者团队自筹资金购买了15台带语音提示的仿真人模型提供给参训人员练习。培训现场讲解了心肺分布位置,实际操作了心肺复苏的动作和要领,并指导练习心肺复苏动作。

  志愿者队伍负责人、福清市医院退休副主任医师何建玲表示,由于很多人欠缺急救知识,不能及时自救或为他人提供救助,从而导致悲剧发生。举办这次公益培训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群众互救意识。何建玲提示,有心脏病史的人出门一定要带上急救药品,身体感觉不适应时要马上停止运动,及时联系救治,以免发生意外。另外,锻炼强度应与自身身体状况相结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