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杨利雄:乐当“沙埔旅游宣传员”

2018-01-18 05:5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陈盼兰)  “蓝图很美好,但路还要一步步走,改变环境面貌是第一步。”昨天,在沙埔代表团,市人大代表杨利雄继续为家乡发声,呼吁大力整治海漂垃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长期以来,杨利雄专注于牛峰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带领全村群众一起清理陈年垃圾、处理污水、美化村庄道路……使村容村貌有了显著改善。

  杨利雄说,沙埔人民靠海吃海,保护好海洋环境,沙埔才有发展的潜力。但海漂垃圾来源复杂,治理海漂垃圾需要多部门齐抓共管,才能让海洋保持洁净。

  牛峰村是沙埔镇海带、紫菜养殖主产地,长期以来,该村的海产品生产方式都处于粗放状态,产品附加值较低。杨利雄认为,目前,沙埔镇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政府要进一步引导群众精细化加工海产品,开发成旅游产品,让游客既有风景可看,又能品尝美食,进而做大做强旅游业。

  为了家乡发展,杨利雄还当起“义务宣传员”,在不同场合向外地客商和沙埔籍乡贤推介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希望有识之士能一起参与开发旅游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