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陈州:立足本职服务社区群众

2018-01-18 10:5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夏巧鸿)  走进玉屏街道一拂社区居委会,墙上的8个大字“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立即映入眼帘。这是一拂社区党委书记陈州对社区干部的要求,也是他对社区居民践行的承诺。

  陈州是市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长期以来,他立足本职,满怀热情,履行职责,为民服务,用办实事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一拂社区共有2940户8800多位居民,在社区工作18年,陈州一一入户走访,了解居民们的所思所盼。在帮助居民解决日常问题的同时,他还深入开展扶贫助困工作,让多名下岗人员实现了再就业。逢年过节,他也总是带着其他社区干部慰问辖区弱势群体。

  “人大代表是选民们用一张张选票选出来的,我没有理由不代表选民的利益,为大家办实事。”陈州说,他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主动加强学习,了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并把关注焦点放到城市管理、社区建设、交通等方面,深入采集社情民意,并积极向政府部门提意见建议,受到群众好评。

  “我是社区干部,也是人大代表,大事也许做不了,但我可以代表群众发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陈州说,去年,我市无论是经济社会建设,还是文化生态建设,都取得优异成绩。他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8年要“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促进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时,备受鼓舞。他希望我市将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到社区的同时,能相应加大资金投入,为社区配置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