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依法履行职责 服务发展大局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01-18 01:50: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夏巧鸿)  昨天,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开始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如图)。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报告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全文客观、公正、务实。”一都代表团代表陈朝霞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基层问计于民,把调查研究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基础,所提的意见与建议更接地气,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我市最引人瞩目的是打通了十几条‘断头路’,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大事,老百姓评价很好。”龙田代表团代表余乃洪说,多年来,人大代表十分关心城区断头路何时能够打通,没想到一年间,经过全市上下的努力,这件事得到顺利推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也十分关心市120急救中心的发展问题,以前“120”热线只辐射到各镇区,在市人大代表的推动下,政府部门加快建设市120急救中心,最近“120”热线覆盖了全市范围,惠及千家万户,这让他觉得很欣慰。

  代表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多提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大福清发展。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两院”去年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明显。“公检法部门的改革至关重要,法院、检察院秉公执法,才能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江阴代表团代表庄景德表示,去年,市“两院”主动围绕大福清建设大局,深化改革,高效服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昨天,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