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林巍伟:建设体育场馆 丰富群众生活

2018-01-18 03:00: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吴凤至) “如今市民们越来越重视强身健体,体育场馆显得捉襟见肘。”市政协综合一组委员林巍伟非常关注着这项民生工程,今年他和几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体育场馆建设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林巍伟说,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为响应国家强身健体的号召,广大市民在空余时间选择进行健身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但是目前全市公共体育场馆数量有限,无法满足城乡居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身为建筑行业人士,林巍伟深知资金和用地对一个项目的重要性。他建议,有关部门可对我市现有的已纳入规划而未建的文体用地,采用类BOT方式招揽民间资本进行投资兴建,同时也可引进民间资本对一些已经处于荒废或闲置的工业厂房进行改造升级,使之成为专业体育场馆。

  “有了场地,如何让市民方便使用也很关键。”林巍伟说,体育场馆在规划设计时,要综合考虑到合理辐射半径问题,避免扎堆建设,也要避免大范围无场馆可用。体育场馆的建设要方便市民停车,建议采取垂直机械停车及预留停车楼的做法。体育场馆建成后,还应在多个平台进行推广,让群众知晓场馆所在及使用功能,并在场馆内设立明显标志,保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方便群众使用。

  “全市各地都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建议在有条件的自然村也可建设体育场馆,丰富周边村民们的日常生活。”林巍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