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哥”联合为昆明严重烧伤患者捐款

集结爱心 拯救生命

2018-01-12 16:55: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2日讯(记者:陈生) “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没想到一条救助信息能得到千里之外陌生人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1月11日,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四楼烧伤科,烧伤患者杨海军的家属接过“福建好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何坤华送来的7133元爱心款后连连道谢。

  1月2日,何坤华的微信收到一条紧急求助信息。该信息是伤者杨海军的儿媳妇武美艳发的。武美艳说:她家住昆明市禄劝县丽山坝上村,其公公于2017年12月26日晚在家被大火严重烧伤,目前入住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烧伤科。医生判断,要花费二三十万元医疗费。由于家庭贫困,其婆婆闻讯后忧伤成疾。目前,全家人只靠老公和大伯在外打工维持生活,她在家带小孩,万般无奈之下,才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求助。

  何坤华核实情况后,立即在“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和“福清市慈善总会(昆明)义工总队”微信群发起捐款倡议,并带头捐了1000元,随后,许多福清和云南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两天时间,共有100多人捐款,最后共筹到7133.3元善款。1月3日下午,这些爱心款就转入福清市慈善总会账户,并指定专款专用,用来救助杨海军。由于银行出账需要一些时间,这些爱心款于1月11日被取出。当天,何坤华拿到钱后,就及时将钱送到伤者亲属手中。

  “虽然患者远在昆明,但福清人的爱心把寒冬捂暖,他们的行为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这让我觉得很自豪。”何坤华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