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开绿灯

多部门联合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2018-01-10 11:50: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0日讯(记者:林翔)  为深入贯彻国家四部委《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和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的通知》精神,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公平公正,保障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合法权益,1月3日下午,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清管理部联合福清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福清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福清市世茂、融侨、碧桂园、中庚、华润等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清管理部传达了建金〔2017〕246号和闽建房〔2017〕8号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近期福州中心贯彻有关文件精神采取的有力措施,即住房公积金楼盘备案前置,提高住房公积金放款速度,维护职工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福清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福清市住建局也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在网上签约、对外公开承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楼盘开盘时主动公开承诺,不限制、阻挠、拒绝公积金贷款,真正维护好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合法权益。参加座谈的各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要求,尽快办理楼盘报备手续,不限制、阻挠、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会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清管理部发放了问卷调查表,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征求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旨在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